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薪资实质增加率居亚洲末位 大陆并列第四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一项企业薪酬趋势的调查发现,台湾上班族今年薪资净成长率﹝薪资增加减通货膨胀率﹞仅百分之零点八,为接受调查的十四个国家和地区中最后一名。

  报道说,据人力资源公司HR Business Solution(HRBS)发表的一份最新薪酬趋势研究报告,在受访的十四个亚太区国家及地区共六百零九间跨国企业中,薪资净成长第一名的
是印度,高达百分之四点五。其余前几名依次为泰国的百分之四点四、印尼的百分之四点三、韩国的百分之三点八、大陆的百分之三点八。台湾在十四个调查对象中排名最后,仅实质成长百分之零点八,比越南的百分之一点二还低。

  报告同时指出,其实台湾上班族加薪幅度高达百分之四,比新加坡百分之三点九、香港百分之二点九、日本百分之二点二均高,但因为物价上涨达百分之三点二,远高于日、港、新,因此实质所得增加最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