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达吉斯坦一非法武装组织称对袭击俄特种兵事件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一非法武装组织2日在一车臣非法武装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前一天在达吉斯坦造成10名俄军特种兵死亡的炸弹袭击事件负责。声明还威胁要在莫斯科发起更多的袭击行动。

  声明说,达吉斯坦非法武装组织“沙里亚特”的一支特别小组“对来自俄罗斯的占领者发动了一次成功的军事行动”,并将“派遣达吉斯坦武装人员进入莫斯科采取行动”。

  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一家公共浴室外1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0名俄罗斯特种兵死亡,至少16人受伤。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沙里亚特”是主张和支持达吉斯坦独立的最活跃组织之一,曾策划并暗杀了达吉斯坦政府多名高级官员。

  今年3月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被俄军打死后,“沙里亚特”宣布效忠马斯哈多夫的继任者、车臣共和国前伊斯兰教最高法院院长阿卜杜勒-卡利姆·萨杜拉耶夫。

  达吉斯坦共和国与车臣交界,有大约250万人口。今年,俄罗斯军队和警察在达吉斯坦遭袭次数逐渐增加,已有30名政府官员遭到杀害,数十人受伤。谋杀和绑架地方官员的现象也非常普遍。(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