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深海潜水者在泰国海湾发现二战美国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日电据当地媒体2日报道,一组深海潜水者近日在泰国海湾发现一艘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被日本布雷舰击沉的美国潜艇的残骸。

  据报道,这艘1500吨级的“拉加尔”号潜艇于1945年5月4日在距离泰国东南海岸大约160公里处遭日本布雷舰攻击后失踪。潜艇上全部86名成员至今被美军列为失踪人员。英国深海潜水者杰米·麦克劳德与同伴今年5月在泰国海湾70米的海下发现了这艘110米长的潜艇

  麦克劳德介绍说:“我们早就知道,二战末期有一艘潜艇在这里失踪。我们研究了所有二战纪录,并将它们与渔民标记相互参照,随后用声纳展开搜索,终于找到了目标——我们在海底发现了一个撞痕,顺着线索找去,结果它就在那里。”

  美国国防部目前并未对这艘潜艇残骸予以确认。根据国际法有关规定,残骸应仍属美国海军所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