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爱立信公司改进“长颈鹿”AMB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0:4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爱立信公司网2005年6月14日报道] 爱立信公司宣布,其"长颈鹿(Giraffe)"AMB监视系统取得了重大突破,增加了针对迫击炮和火箭的弹道探测能力和发射位置定位能力。

  "长颈鹿"系统拥有360度探测飞机、导弹、直升机和海上目标的能力。为应对非对称作战,"长颈鹿"系统现在又增加了应对迫击炮和火箭弹的阵地防护能力。天线的快速旋转(60转/秒)意味着目标在发射的早期就将被多次扫描,系统对弹药发射器的类型进行估算并用
3D图形描绘其弹道。

  "长颈鹿"系统提供360度的警戒和定位能力,可用于各种作战和维和行动中,使用范围涵盖陆地和海上。"长颈鹿"系统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探测极小的弹道目标,在目标发射后的几秒钟就可以计算出目标的发射地点以及飞行时间和弹着点。

  最近的测试表明,对于任何小型弹道目标(如迫击炮弹),"长颈鹿"系统可以在5秒之内发现并进行追踪,探测范围20千米,可以为部队提供25秒的预警时间,360度进行监控,且精度更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