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决定重启朝核会谈时综合考虑两国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韩美两国决定,为了在重启朝核六方会谈时,使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把美国在去年第三轮会谈中提出的方案与韩国的对朝“重大提案”结合起来推进谈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日介绍了陆续与美国副总统切尼等美政府高官举行的会晤结果。他表示,双方一致认为,重启六方会谈时,如果把第三轮会谈中提出的美国方案和他向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说明的“重大提案”结合
起来推进谈判,将有助于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

  郑东泳说,虽然尚未公开向金正日说明的“重大提案”内容,但韩国政府已通过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和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向美国政府进行说明,因此主要官员们已了解“重大提案”内容。

  他的话表明,美国政府对韩国的“重大提案”没有提出大的异议,并在重启六方会谈时,在原来的对朝方案上可以把韩国的“重大提案”内容考虑进去,重新修改后再提出。因此,朝鲜方面对“重大提案”进行研究后的反应值得关注。

  当天下午在驻美使馆举行的特派记者恳谈会上,对于美国质疑金正日表示愿意弃核的真实性,郑东泳说,今后需要对此冷静地评估、分析和证实。如果恢复六方会谈,将在谈判桌上进行讨论。

  郑东泳还表示,在与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进行会晤时,美国务卿赖斯也参与讨论。在10多分钟的讨论中赖斯说,美国政府关注郑东泳长官和金正日委员长间的会面。希望通过韩美双方的密切合作,为解决朝核问题做出共同努力。

  郑东泳说,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历时45分钟的会晤中听取了他与金正日委员长的会谈成果。切尼称:“希望本着六方会谈、和平与外交方式解决问题的原则,早日取得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