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计划下周晤普京 拟争取俄对日“入常”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小泉计划在出席下周于英国举行的几国国家首脑会议之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两国首脑会谈,目前正在就此进行最后的调整。

  普京总统此前表示,由于今年11月中旬将在韩国举行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他有意在出席会议的前后访问日本。

  就此,日本政府表示,为了在解决北方问题上尽可能地取得进展,希望普京能尽早访日,为此,小泉首相计划通过本次会谈正式确定普京总统的访日日程。此外,小泉首相还希望在会谈中谋求俄罗斯对日本、德国、印度、巴西等准备提出的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规模的决议案予以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