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反恐英雄巨额遗产建成全国最大清真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51 北京青年报

  6月30日,车臣境内最大的清真寺———亚玛达耶夫清真寺在古杰尔梅斯市落成,成为目前欧洲第三大清真寺。车臣政府领导人、俄罗斯军方代表、来自俄罗斯各地的穆斯林领袖以及数千名伊斯兰信徒参加了落成仪式。

  亚玛达耶夫清真寺是一位在车臣和平之路上献身的反恐英雄的兄弟用其留下的巨额遗产建成的。这位英雄名叫亚玛达耶夫,在参军之前,他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在第二次车臣
战争期间,亚玛达耶夫毅然抛弃自己的产业,作为俄军的一员返回车臣。2003年,在一次率部围剿车臣分裂分子残余力量的行动中,亚玛达耶夫不幸中弹牺牲。俄罗斯政府授予他“俄罗斯英雄”的称号。

  亚玛达耶夫牺牲后留下了数百万美元的巨额遗产,他的兄弟们决定用他的遗产在其出生地———古杰尔梅斯市修建这座车臣境内最大的清真寺。由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和其他大城市的清真寺在两次车臣战争中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因此这座清真寺的落成可谓是全体车臣穆斯林的一大幸事。据估计,建筑这座清真寺的花费不会低于300万美元。(苑听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