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情报机构追踪俄国战略导弹机动发射列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在俄国辽阔的原野上,经常出现一些绿色的神秘列车,这些列车只有6-8节车厢组成,从外形上看,类似于普通客货混编车,国际情报机构一直在追踪这些神秘列车,周末,在俄罗斯国防部的组织下,本台记者采访了俄国神秘的弹道导弹机动发射列车。

  这些神秘列车从来不停靠在城市,都是在边远的隐蔽侧线上停放,且有武装军人严

  密把守。这就是位于俄国中部科斯特罗马的俄战略弹道导弹机动发射列车第10师。

  报道称,弹道导弹机动发射列车作战区和作息区由数个车厢隔离开来,除战备值班人员,谁也无权进入作战禁区。

  列车内的装置与普通列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不同级别的包房属于官衔不同的长官,列车还有军官食堂和士兵食堂,当然医护室是少不了的。

  弹道导弹机动发射师由一列发射列车作为一个作战单元,列车一般由6-8节车厢组成,其中有两节铁路发射车厢各装一发导弹,电源车车厢、测控车车厢、指挥通讯车车厢各一节,其余为人员生活车。

  米罗诺夫上尉是最接近“核按钮”的人。他的职务是发射组的工程师。一旦接到实施核打击的命令,他将亲自执行。米罗诺夫上尉值6个小时班,然后休息12个小时。月薪为9500卢布,相当于399美元。

  当然,在这些已届“暮年”的战略武器中,还是苏联时期乌克兰生产的,这些导弹的更新工作也被迫停止,这也是第10和第59导弹师被裁减的真正原因。

  根据俄国国防部长的命令,俄战略火箭军的两个师将从年内彻底销毁其武器装备。(卢宇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