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师出无名征兵难——美陆军征兵计划面临最严峻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46 人民网

  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6月30日宣布,由于受伊拉克战争影响,美国陆军征兵计划本年度只完成同期的84%,比计划少招了7800人,今年的征兵计划面临“最严峻”的形势。

  今年2月,美国的征兵工作遭遇5年来首次困难。此后,情况更趋恶化,月度征兵目标一次次落空。美军征兵人员使出浑身解数,采用花样百出的刺激办法,如将现金奖励翻番、协助偿还住房抵押贷款,甚至包括提供无偿整容等匪夷所思的服务,手段丝毫不逊色于推
销员。但是,令美国政府难堪的是,重赏之下并无勇夫。

  征兵之难,源于反战。美国师出无名的伊拉克战争,造成10万平民死于非命,也让1700多名美国大兵丧生异域。至今,伊拉克局势仍然动荡不安,暴力事件频繁发生。目前,美国既没有办法控制伊拉克局势,也没有明确的撤军时间表。这使得美国老百姓的反战情绪不断增长。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合作进行的最新民调,美国民众对伊战的不支持率高达59%,为历史最高水平;而美国公众对布什的支持率则降到了其就任以来的最低点,只有42%。在这种情况下,谁愿意为一场遭到谴责的战争去卖命呢?

  然而,美国政府并未检讨自己的过失,反而对其伊战政策大加粉饰。在伊拉克主权移交一周年之际,布什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美军在伊拉克取得了包括大选在内的重要成果,还呼吁美国公众继续支持他的对伊战略。五角大楼也一再号召更多的“爱国”青年入伍。对此,一位美国妇女以母亲的名义投书《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出强烈质疑:你们这些政府要员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孩子送上伊拉克战场?为什么送命的都是老百姓的儿女?(赵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