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将典型事故教训“搬进”团史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44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团团史教育既讲“过五关”也讲“走麦城”

  典型事故教训被“搬进”团史馆

  本报北京7月1日讯 谭虎彪、记者高志文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团又有一批官兵走进新落成的团史馆参观。官兵们在为团队发展的光辉历程赞叹不已的同时,也被一块题为“
没有掌声的历程”展板所深深震撼:它记载着团队历年来发生的十多次典型事故案例及其教训。该团实事求是整理团史,注重用反面教材警示教育官兵的做法,在部队引起反响。

  年初,该团准备将团史馆搬迁到新建的“官兵之家”综合楼。在讨论改建方案时,政委高士春提出把团队历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也陈列进去,用来警示教育官兵。有人对此提出异议:团史记载着团队的建设历程,浓缩着团队的光辉业绩,如果将团队发生的事故案例放进团史馆,让人看了会对团队的荣誉打折扣。也有的认为,把事故教训陈列进团史馆,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弄不好会产生负面效应。

  “团队历史上既有‘过五关’的辉煌,也有‘走麦城’的教训,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如果只讲荣誉,不敢面对教训,党委求真务实的精神从何谈起?”党委“一班人”统一思想,决定把这些“走麦城”的教训摆出来,让其发挥警示作用。

  走进团史馆,一块块记载着团队发展光辉历程的展板催人奋进;右边墙上那块记录事故案例画面和教训的展板,更是发人深省:1984年,部队实装操作由于某某原因发生事故;1992年,一名干部出差擅自在铁道上留影导致事故……官兵们在展板前驻足沉思,纷纷表示要铭记这些沉痛的教训,严格遵守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完成好工作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