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名“中奖”多为诈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7:02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战士小陈近日帮助叔叔识破一起以“中奖”为名骗取钱财的骗局。此事提醒官兵,面对来历不明的中奖信息,一定要擦亮眼睛。

  前不久,小陈的叔叔收到一封由“海口新华集团有限公司”寄来的信件。信中称,该公司为庆祝成立40周年举办抽奖活动,并附有一张印有该公司和“海口市公证处”电话号码的兑奖券。小陈的叔叔将其刮开后,发现自己中了二等奖,奖金为8万元人民币。小陈的叔叔
当即拨通了“海口市公证处”的电话,一名自称是公证员李静的女子信誓旦旦地保证抽奖活动真实有效。随后,小陈的叔叔又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自称公司某部门经理王建的男子说只要将3000元公证费和手续费打入指定的账号,公司就会将8万元奖金寄给他。

  为慎重起见,小陈的叔叔给在海口当兵的小陈打来电话,让他帮助查证真伪。了解情况后,小陈当即向海口市公证处咨询此事。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小陈又查询了叔叔提供的“新华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号码,发现这是一部公用电话机使用的号码。至此,小陈确信这是一起“中奖”骗局,当即将情况反映给叔叔,并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王柳根)(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