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殊党费”表心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霍卫国、记者钱晓虎报道:5月15日,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党委作出一项特殊决定:批准转业待安置的3名党员干部——原副支队长钱建国、原机电业务长黄德浩、原雷声业务长周云水3人重返海训场,随艇作最后一次出海训练。此举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按照有关规定,军官转业待安置期间,应参加所在单位的管理教育活动。原副支队长钱建国参加集中教育时,得知支队训练任务重、人手紧缺,便主动与黄德浩、周云水两名原
业务长协商一起重返海训场,为部队建设再出一分力。支队党委“一班人”被这种热爱部队、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精神所感动,通过表决批准了这一请求。

  在为期7昼夜的海上训练中,潜艇遭遇恶劣天气。3名老同志全身心投入训练,用技术和经验带领战友妥善处理险情。曾多次被海军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的钱建国,在协助有关人员成功进行9类复杂海情下潜艇操控的同时,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要领指点。身为高级工程师的黄德浩,在闷热的机舱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将柴油机水下工作应急处置等5项重点内容毫无保留地对几名业务骨干进行了讲解。曾是“海军优秀雷声业务长”的周云水,在艇上导航设备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不顾危险爬上高耸的舰桥修复了雷达天线。

  5月22日,潜艇支队结束远航回到军港。3位“老潜艇”与心爱的潜艇合影留念后,又把这次远航训练的航行补助捐出来,向组织交纳了一份“特殊党费”。(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