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州清洁能源试点企业效益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6:5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贵阳7月2日电(记者周芙蓉)我国首个循环经济生态试点城市贵阳市,近年来把推行清洁生产作为循环经济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首批清洁生产示范单位已获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2004年贵阳市确定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贵阳国华天成磷业有限公司和贵州开磷集团矿业总公司作为清洁生产首批示范单位。3家企业通过实施项目改造,给企业带来勃
勃生机与活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实地考察后给予高度评价。

  贵阳国华天成磷业公司在清洁生产中实施3个试点项目,使产品回收率提高1.5个百分点,年增加产量约100吨,产品单位电耗降低210千瓦时。

  开磷矿业总公司在清洁生产中实施了4个重点项目,磷矿石回收率达70%,比原来提高1.64%,仅2004年4-8月,就多回收磷矿石3000多吨,材料单耗降低0.17元,增加效益20.726万元,更重要的是减少了环境污染。

  企业是实施清洁生产的主体。贵阳市在推行清洁生产过程中,从加大对清洁生产投资项目的支持、加大对清洁生产财政资金扶持的力度等方面,对企业加以引导和扶持。目前,贵阳市已将试点单位扩大到14家。(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