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同步辐射实验室发生爆炸 台湾研究员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兵库县三日月町光郡高光辉度光科学研究中心的大型同步辐射设施“spring 8”的一个实验室,今天下午发生爆炸,包括一名出身台湾在内的两名研究人员受到轻伤,送医治疗,将于三日接受检查是否受到辐射感染。

  这项爆炸是于今天下午二时二十五分左右发生,一项实验结束后,容器由低温恢复到常温过程中突然爆炸,含有致癌性氧化铍的破片发散,造成四十三岁的台湾研究人员蔡永
强和二十七岁的法籍研究员脸部和手腕受到轻伤,送医院接受治疗。

  “spring 8”是大型同步辐射加速器,用以产生强烈的X射线来分析物质,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设施。据了解,台湾的财团法人国立同步辐射研究中心,于五、六年前在里面设立一个实验室,每年派遣数名研究人员进行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