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装备最先进的内河巡逻船在漓江上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7月2日电(赵家志、黄义武)2日,我国国内海事系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功能最齐全、科技含量最高、装备最先进的内河巡逻船“海巡1981”在漓江上正式投入使用。

  “海巡1981”巡逻船是交通部海事局为加强和改善漓江水上交通安全巡逻检查并兼顾重要接待工作,投资540万元新建成的30米级巡逻船舶,该船采用了目前国内外各种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建造的精品工程,在桂林漓江造船技术上创造了许多第一,实现了“十年不落
后”的设计目标。

  巡逻船为钢铝焊接结构,总长32.08米,双机双桨驱动,航行速度为21公里/小时,是目前漓江同级船舶中航速最快的。

  此外,这个船上还第一次配备了先进的主动红外摄像取证系统及GPS卫星定位系统,为桂林海事执法人员在昼夜安全执法、搜救指挥、事故处理和现场取证等方面提供了最大的帮助。“海巡1981”巡逻船的建成和使用,将进一步增强桂林海事监管手段,使桂林海事局在漓江有效监管和快速反映能力上取得新的拓展,从而提升桂林漓江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