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关注中亚安全形势 主张严厉打击三股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30日,在胡锦涛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前夕,中国驻哈大使周晓沛接受了《哈真理报》、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等十余家报刊、电视台、广播台记者的集体采访。

  周晓沛指出,近年来,中亚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相互勾结,活动猖獗,严重威胁该地区安全与稳定。在近期某些国家发生的事件中,都能明显看
出恐怖组织和极端势力活动的迹象。

  周晓沛强调,中方一直对中亚地区安全形势十分关注,主张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中国重视与哈萨克斯坦在安全领域的合作,这对于促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驻哈的外交官,我很高兴看到双方在执法安全部门的合作进展顺利。中哈两国同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同心协力打击“三股势力”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亚未来实现稳定、和平与安全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周晓沛表示,中国也是“三股势力”活动的受害者,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新疆等地连续发生针对平民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均是由“三股势力”策划实施的。

  周晓沛称,众所周知,中国人民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支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也反对一切打着宗教幌子宣扬极端思想的行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为根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带来的全球性安全威胁而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