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激进组织对组建民族统一政府设想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2日电 (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巴当局提出组建民族统一政府表示欢迎,并表示“从原则上讲这是个不错的设想。”

  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表示,哈马斯的立场是组建“一个容纳各个组织以共同监督以色列撤离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机构”。

  但他同时强调,哈马斯就如何组建这个机构依然同当局存在分歧,哈马斯海内外领导层将就此进行协商,以作出最终决定。

  此外,杰哈德领导人之一哈立德也表示,当局的设想可以接受,但“必须进行广泛的对话,以在各派之间达成一致意见”。哈立德强调,只要以色列占领不结束,杰哈德就绝不会以任何形式加入政府。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近日说,在民族权力机构的框架下,当局欢迎巴勒斯坦各派别共同参与决策,并表示有可能组建“民族统一政府”,以便协调处理与以色列撤除部分定居点有关的事宜。(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