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维持俄南部地区的秩序 普京要用哥萨克人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7:59 新华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日报道,拿破仑曾有一句至理名言:“给我二万哥萨克人,我将征服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如今,普京总统正在谋求俄罗斯的少数民族哥萨克人的帮助,维持俄罗斯动乱的南部地区的秩序。

  普京已亲自向俄罗斯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议案,要求建立哥萨克人的特别部队,维持那儿的法律与秩序,打击恐怖主义。据悉,此议案将可能在本月通过成为法律。

  根据这项议案,大约有60万的哥萨克人将有条件加入这些部队,首支部队将于年底前成立。这一举措意味着在90年来的冷落后,哥萨克人又重新回到了他们传统的角色,充当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坚强保卫者。

  6月30日,俄与车臣接壤的达吉斯坦地区的首府马哈奇卡拉发生了一起遥控炸弹引爆满载军人的卡车事件。爆炸造成了11名军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了平民。这次爆炸更加强调了这种防御的重要性。

  哥萨克人一直生活在俄罗斯南部,是群居的自由民族,他们曾蔑视沙皇和土耳其王子的权威,在道路两旁实施武装袭击。最终他们宣布效忠俄罗斯的沙皇,以轻骑兵的方式,充当俄罗斯帝国向西伯利亚和高加索地区扩展的先锋队。他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在前苏联时期受到了残酷的压制。

  现在,哥萨克人准备重新恢复他们对俄罗斯国家服兵役的长期传统。哥萨克军事协会的副会长塞戈·布兹诺夫说,“我们打算捍卫我们的祖国。在历史上,哥萨克人在一种特别的兄弟情结下一起服役。”

  前车臣共和国联邦部队的前指挥官,现为哥萨克人问题的总统助手吉纳迪·特罗欣将军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哥萨克人可以在保护俄罗斯南部边境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那儿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和种族分离倾向已经造成了地区的动乱不安。布兹诺夫赞同道,“目前在俄罗斯大约有1200个哥萨克自愿组织,这些哥萨克人或步行或骑马,正在协助维持俄罗斯城市的法律与秩序。”

  不过,分析人士对普京提出的议案持不同的意见。哥萨克人素以勇敢而著称,他们的坚强传统可能使他们比俄罗斯的联邦安全局(FSB)对腐败更具免疫力。莫斯科的国际和平卡内基捐赠会的高加索专家阿利克西·马拉申科说,普京不相信他的官方部队。他说,“例如,情报部队搞砸了别斯兰的人质事件。有人必须保护少数族的俄罗斯人。”

  但是莫斯科的国防情报中心的主任伊迈·萨佛兰楚克说,“哥萨克人现在与民族主义者不可分割。这个(计划)是很危险的。”

  一些人权组织一直谴责非正式的哥萨克自愿部队充当了义务的维持治安的准军事部队,骚扰和殴打其它的少数民族。这些哥萨克义务治安部队在罗斯托夫或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很活跃。(焦公)(扬子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