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委托对象达共识 农产登陆观光来台都好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1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他在日前宣布三项倾向开放的政策,包括货运包机、农产品销往大陆和中国旅客来台观光三大政策,“外贸协会”负责的农产品部分,大陆已有善意回应,愿意接受;观光目前双方也可能达到结论,只要双方形成委托那一单位处理的共识即可。

  谢长廷认为,只要货运包机等三项政策能顺利展开,未来亦可逐步开放,他认为,
双方改善关系及扩大未来交流的空间是蛮大的。针对大陆人民来台观光所受限制的问题,谢长廷表示,过去大陆观光旅客曾有在台“逃机”的纪录,因此台方订有团进团出的规定,他希望未来能透过协商,改采“保证制度”,如旅行社保证或其他保证等配套措施予以解决。

  陈水扁昨日也表示,即使两政治关系一时难有答案,双方可在经济事务上,如货运包机直航、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农渔业合作等,透过当局积极展开协商,扩大交流,累积互信,为政治和解创造条件。两岸关系自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可能性。(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