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郁闷的丈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最没劲的讲话

  对于美国总统布什28日黄金时间的电视讲话,很多美国人的反应就俩字:没劲。在伊拉克主权移交1周年之际,焦头烂额的布什原本希望借此机会重振民心鼓舞士气,没成想黄金
时间直播的30分钟电视讲话,只有不到1/10的美国人收看。讲话中布什试图将伊战与“9·11”惨痛回忆联系起来,为美国攻伊开脱,而对于开战主要理由的伊拉克违禁武器问题,布什则选择“失忆”。伊拉克人民更是认为:“听他的讲话?还不如讨论电或油呢。”

  ·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的美国人质本周在电视新闻中发现了“熟悉面孔”——1979年参与扣留并关押他们的一个陌生人,如今“改头换面”成了伊朗当选总统内贾德,此消息引起轩然大波。伊朗政府断然否认这种“荒唐说法”,称之为“美国妖魔化伊朗的卑鄙伎俩”。就连很多美国心理学家也怀疑其中有诈,认为有“误导”之嫌。

  ·最郁闷的丈夫

  为了保全妻子的总统宝座,菲律宾“第一丈夫”何塞·米格尔决定远走他乡,而且归期遥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最近麻烦不断,不但自己深陷大选舞弊丑闻,丈夫儿子也被指卷入非法赌博业。反对派还认为“第一丈夫”也介入大选舞弊活动,这令阿罗约雪上加霜,不得已“舍弃”老公,以期在自己的政坛阴霾之中争取一丝阳光。

  ·最狠的报复?

  因爱生恨不少见,但因一个人而恨一个国家,倒是奇闻——这就是目前风靡伊朗的传言:美国国务卿赖斯为啥敌视伊朗?因为曾被伊朗男友甩过!如此想象出来的“报复”,太狠了吧?传言归传言,美国政坛铁娘子赖斯对待伊朗的态度,当然不会因为爱了谁或恨了谁而改变。

  ·最意外的收获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有意外惊喜,他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商界精英代表团时,对客人手上的“超级碗戒指”产生兴趣,而戒指的主人、美国职业橄榄球“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克拉夫特则投其所好,大方地将戒指送给普京。“超级碗戒指”只有美国“超级碗”冠军球队才能拥有,镶嵌了124颗钻石,价值大约1.5万美元。

  ·最伟大的美国人

  在美国在线探索频道“最伟大美国人”的评选中,前总统里根名列第一,他的上榜理由是:政治才能非凡。突出政绩就是“星球大战”计划,大搞军备竞赛拖垮了前苏联。另外,里根的两届任期正是美国经济空前增长的时代,使得美国从越战泥潭抽身后,能够重拾信心。

  ·最成功的减肥

  什么样的减肥才算成功?10斤还是20斤?都不够!答案是260公斤!42岁的美国人帕特里克·杜尔原来体重近半吨,在一年坚持不懈的手术治疗和辛苦减肥过程中,他已成功瘦身260公斤!虽然他如今依然膀大腰圆,身体肥胖,但至少他能摸到自己的肋骨——这是25年来第一次。(张楠 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