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网上传播反美宣传录像 称布什为白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扎卡维武装组织日前在网上公布一盘录像带,记录了武装分子对美军士兵发动自杀性袭击的整个过程。扎卡维强调,武装组织不停地制造袭击,主要是为了报复美国对伊斯兰社会发动的战争。

  武装分子6月29日将这盘录像带上传到其网站上,但录像本身并未标明日期。扎卡维在录像中称,“美军士兵全都是懦夫,很容易成为圣战者的袭击目标”。整个录像带全长4
6分钟,里面还包含有拉登伊拉克战争前在山区行走的画面。到目前为止,录像带的真实性尚未得到最后确认,但播出的声音却与扎卡维以前的录音十分相似。

  扎卡维在录像中称,2003年3月份的伊拉克战争,是“美国领导下的一场非正义战争”,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份宣布战争结束,表明他是一个“白痴”,因为整个战争“才刚刚开始”。

  “根据真主的指令发动的圣战肯定会取得胜利,世界其他国家的穆斯林兄弟正来到伊拉克,与我们共同浴血奋战”,扎卡维说。

  录像带播放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对美军士兵及伊拉克军队发动自杀性袭击的画面,这些场景包括巴格达、摩苏尔、塔那法、纳塞亚等地的袭击。在录像画面中,一群自杀袭击者躺在大量武装弹药旁,正在开心大笑。

  录像带还播出了武装分子焚烧美军“悍马”战车及警车的画面,包括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大楼爆炸的场面。在枪声及浓烟中,还插播着武装分子称颂英雄主义及殉乱者的赞美诗歌。“美国军队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羞辱穆斯林信徒,毁灭我们的宗教”,扎卡维说。

  在2004年12月份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批准扎卡维为他在伊拉克的副手与全权代表。目前,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在全球捉拿扎卡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