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重申要美收回“暴政前哨”才能重开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纽约参加一场国际会议的朝鲜高级官员1日称,如果美国想要重开六方会谈,美国必须收回针对朝鲜的“暴政前哨”说法,并将平壤看作是一位朋友。

  “我们告诉他们要收回‘暴政前哨’的说法,我们要求他们收回,”朝鲜外务省负责北美事务的官员李根对记者说。

  李根30日起在纽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东北亚安全保障会议”,该会议由美国对外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

  同天,美国国务院确认该国驻朝鲜特使德特拉尼与国务院朝鲜事务办公室主任詹姆斯·福斯特在会议中与朝鲜官员恢复了接触。

  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在闭门会议中,美朝双方代表没有进行任何磋商。

  李根在会后称,接触中朝美双方交换了各自立场,他告诉美国人“如果想让我们重开六方会谈,美国必须把我们看作朋友,而不是敌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