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出版界踊跃报名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日电(记者余瑛瑞)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定于7月29日至31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得到两岸出版界的热烈响应,据初步统计,两岸报名参展的出版社已近500家。

  据了解,目前大陆方面报名参展的出版社已有300家左右,其中包括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全国文艺出版社联合体、古籍图书联合体等数十家中
央级出版机构以及北京、上海、湖南、广东等省市的品牌出版社。

  台湾方面出版机构已有200多家报名参展,包括联经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远流出版公司、时报文化出版公司、五南图书出版公司、城邦出版集团、天下远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介绍,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题为“海峡两岸图书交流与发展”高峰论坛,两岸出版界精英将发表演讲。

  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主办,是第一次在祖国大陆举办、以海峡两岸图书交流为主题的专业展会。交易会主要内容有:图书展示、订货、图书销售、图书版权贸易、两岸图书交流学术研讨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