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和乌克兰两国政府将加强边界检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日电(记者周荣子)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和国和乌克兰两国政府1日在基希讷乌签署了建立5个边界联合检查站的协议,以限制或阻止摩尔多瓦境内德涅斯特河非法当局进行武器出口、贩运毒品以及其他非法进出口行动,确保地区安全。

  据摩通社报道,欧盟对摩乌的这一做法表示支持。这些检查站均设立在乌克兰同德河非法当局所管辖的德河左岸地区交界处的乌克兰一侧。今后德河左岸当局出口的商品和物
资要在摩乌边界检查站通过检查后才能从乌克兰过境。

  摩尔多瓦共和国和乌克兰两国毗邻,边界线长1222公里,其中452公里为德河左岸地区同乌克兰的边界线。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德河左岸地区是“一个鲜为人知的武器生产基地,一个向车臣和一些动乱地区提供武器的大本营”。

  另据罗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1日发表谈话说,俄罗斯对“德涅斯特河地区局势”表示担忧,认为摩政府对德河左岸的经济制裁“损害”了德河左岸地区人民的利益。

  德河左岸是摩尔多瓦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但这里的俄罗斯族人在1990年9月宣布成立“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1992年,摩当局与德涅斯特河沿岸主张脱离摩尔多瓦的俄罗斯族人发生武装冲突,驻扎在德涅斯特沿岸地区的俄罗斯第14集团军也参与其中。该地区的俄罗斯驻军至今尚未撤走。(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