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证实与朝鲜官员在纽约再次进行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日说,美国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6月30日在纽约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兼六方会谈朝方副代表李根就解决朝核问题再次进行了接触。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狄长礼和李根是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学术会议上见面的。他说,美朝官员的会晤不是谈判,但他没有说明此次会谈的细节。

  他还强调,任何实质性会晤都必须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他说,参加这一会谈的美国、韩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都在等待朝鲜宣布恢复参加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

  另据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狄长礼和李根可能讨论了有关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问题,并称这是美国与朝鲜官员接触的惟一理由。

  由于朝美之间互不信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6月第三轮会谈后至今未能恢复举行。自去年11月底以来,美朝代表已多次就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问题通过“纽约渠道”进行了接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