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当局发现制造尤先科毁容毒药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01 国际在线
乌克兰当局发现制造尤先科毁容毒药实验室

资料图片:尤先科中毒前后对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乌克兰有消息称,当局已经掌握了总统尤先科中毒事件幕后黑手的情况,并发现了制造毒药的实验室。

  投毒案情逐渐明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日报道,在乌克兰一间禁止研制化学武器的实验室里,有
关人员找到了使尤先科中毒的毒药残余。尤先科指出,涉嫌去年9月投毒事件的数名嫌犯目前已被通缉。他强调说,确信每一个嫌犯最终都会落入法网。

  毒药是在乌克兰制造的这一消息,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排除了俄罗斯涉嫌这场政治阴谋的可能。然而,乌克兰安全防卫委员会负责人波多申科却没有将俄罗斯排除在“嫌犯”之外。他指出,投毒事件的幕后黑手与“一家秘密机构或前苏联安全部门的毒药专家”有关。尤先科表示,前苏联国家安全部门就曾用此种毒药使数人丧命,他庆幸自己在这种使“数人”致命的毒药前躲过了一劫,但他拒绝透露其他死者的具体情况。

  尤先科指出,事件内幕已经逐渐明朗,剩下的嫌犯将会一一曝光。

  总统毁容真是阴谋?

  乌克兰国家检察院6月7日对前安全局副局长萨秋克发出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尤先科在去年竞选期间中毒一案。乌克兰总检察长皮斯昆表示,萨秋克涉嫌“犯下了一起严重罪行”,但他拒绝详细描述。

  6月23日,尤先科宣布,他将让全世界知道他在2004年总统竞选前中毒的真相。他承诺,他将说出涉嫌投毒谋杀他的机构。

  在涉嫌投毒暗杀尤先科的人中,乌克兰安全局前局长斯梅什科、副局长萨秋克最受关注。尤先科就是在与他们共进晚餐后感觉身体不适的。而且,在尤先科执政后就首先解除了他们两人的职务。此外,尤先科身边的人也曾受到怀疑,许多议员就指责尤先科竞选总部主席、现总统秘书长津琴科是“卧底”,因为他是从亲政权阵营转投尤先科的反对派阵营的。

  去年9年竞选期间,尤先科与斯梅什科和萨秋克共进晚餐后的第二天开始生病,随后逐渐变得脸庞浮肿、面色发灰,而且布满大疱和囊肿,容貌受到严重损毁。因此,尤先科被迫在竞选高峰期中断竞选活动,到奥地利求医。经诊断,尤先科病因缘于摄入大量化学物品二恶英而中毒。奥地利医院公布检查结果说,尤先科血液中二恶英的含量是正常值的1000倍,毒素系从口摄入;如果含量再大,他很可能丧命。(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