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各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84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6:4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之际,各地通过举行报告会、文艺汇演、重温入党誓言等多种方式,欢庆党的生日。七月一日的韶山冲,阳光灿烂,人头攒动。绿树鲜花中如同火焰般热烈的党旗,朗朗不绝的誓言,令人感受着这个小山村的独特魅力。

  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湖南省内许多党支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伟人故里韶山。他们让新
党员们在毛泽东故居前,在毛泽东铜像下宣誓、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短短一个多小时内,记者就目睹了四家单位的党支部在铜像广场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他们还有专人跟随摄影、录像,记录人生这一美好时刻。今年4月份建立在浙江嘉兴市南湖“党史”纪念馆旁的“党员誓言墙”上,4000多名党员对党许下的誓言,吸引了市民们赞赏的目光。7月1日,一些青年在浙江嘉兴市南湖红船边的党旗下宣誓入党后,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7月1日,重庆市江北区机关干部正在放声高歌《爱我中华》。当日,山城处处飞歌声,在江北区举办的“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上,上千干部、学生同台高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为纪念建党84周年,山西省直工委在太原市组织了“七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报告会上发言的党员代表有农业科技工作者、护士、医生和公务员等。在太原市南文化宫,1000多人聆听了代表们的报告。

  “七一”前夕,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红色旅游展厅在满洲里市正式对外开放。在红色旅游展厅内,展出了大量有关满洲里红色历史的图片资料及实物。红色旅游展厅内,有认真听的,有仔细写的,游客络绎不绝,讲解员告诉记者,展厅对外开放不久,已接待了数千名游客。(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