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日讯 卞广根、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某团在开展战斗精神教育中,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党员干部骨干当先锋、打头阵的热情。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已革新10多项训法战法。日前,北京军区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该团注重在日常养成和完成重大任务中培育官兵战斗精神。记者在该团组织的一次演练中看到,党员干部骨干冒着强电磁干扰与“敌”斗智斗勇,苦练信息作战硬功,全团训练
进度大大加快,先后创新出一批高质量训练成果。

  本报济南7月1日电 贝绍阳、李灿勇报道:一场野外条件下的山地攻坚战日前在泰沂山区拉开帷幕。硝烟弥漫中,一顶顶标有红十字的帐篷瞬间搭起,各类新式野战救护车辆急速驶来……这是88医院瞄准战场搞科研,用科研成果提升野战卫勤保障能力的一幕场景。

  到演兵场完善验证科研课题,是该院在医学科研攻关中的一个显著特点。为解决野战条件下官兵受伤输血难题,该院医护人员研究开发出“战创伤救治中全血与多种成分血采集输注方法”;为解决野战条件下官兵洗澡难题,药剂技术人员研制出不用水就能洗去灰尘的洁肤剂。近3年来,该院先后有20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野战卫勤保障中。

  本报青岛7月1日电 徐金利、特约通讯员姜书逸报道:现代化的大型战术综合训练场投入使用,驻守在海岛的官兵喝上了净化海水……“七一”前夕,青岛警备区上半年要办的12件实事,件件都按计划得到了落实。基层官兵高兴地说,这得益于党委机关在服务基层中体现了先进性。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青岛警备区党委采取有效措施,把“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观念确立起来。他们建立党委机关帮抓基层联系点制度,党委常委定点帮抓一个团级单位,对基层反映上来的20多个具体问题逐项拿出解决办法。(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