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安远县提升行业兼职专武干部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8: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罗北石报道:近日,江西省安远县人武部利用7天时间,组织全县行业兼职专武干部进行封闭式军事训练。这是该部提高行业兼职专武干部素质的又一举措。

  去年底,安远县人武部机关干部在行业(系统)武装部了解兼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时,有60%以上的行业兼职武装部长在回答完成武装工作情况时含糊其辞,甚至有个别武装部长连本单位民兵干部都不认识。原来,近年来该县虽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落实了行业(系
统)武装部兼职专武干部编制,但这些专武干部大都认为自己干武装工作是“兼职”,除了在征兵、整组、训练时“露露脸”外,其他时间都忙于经济工作。

  行业兼职专武干部素质高低,关系到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在行业(系统)能否落实。该县人武部多管齐下,着力让兼职专武干部专心武装工作。他们组织兼职专武干部开展封闭式军事训练,引导他们正确处理抓武装工作与抓中心工作的关系。针对兼职专武干部军事素质方面的欠缺,定期组织他们学习国防法规和军事科技知识。同时,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把武装工作纳入行业(系统)年度考核目标,纳入领导任期目标考核责任制,制定下发了《乡(镇)、行业(系统)党管武装工作考评细则》、《基层人民武装部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及《专武干部选拔、培养和教育管理若干规定》,明确了军地双方录用(包括提名、考核、审批、任命等)行业(系统)兼职专武干部中各自应该履行的职责和程序,增强了兼职专武干部抓武装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今年以来,人武部对2名不胜任武装工作的兼职武装部长进行了调整交流,并对3名完成武装工作出色的兼职专武干部给予了提拔任用,开创了行业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