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促进先进性教育经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谭雄鹰、特约通讯员周红波报道: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党组织生活为有效载体,以定期上党课为主要形式,以自查互纠、岗位实践、活动牵引为基本手段,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经常化,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6月中旬,他们的这一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集中教育结束后,这个集团军机关少数党员干部认为,这次教
育从调查摸底、学习讨论、对照检查、群众评议到总结讲评都很扎实,可以管一个时期了。针对这种自满情绪,集团军党委及时用上级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集中教育只是教育活动的一个步骤,先进性教育要经常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他们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把先进性教育融入部党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形势,进行思想发动;渗入党小组会,让党员干部每次过党小组生活,都汇报践行先进性的情况,接受思想洗礼;纳入民主生活会,在对照检查中用先进性标准为每名党员干部画像;结合季度评议党员,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使先进性教育在党内生活中实现经常化。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树立党员标兵、与“双争”评比挂钩等形式,努力营造常学常新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