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忧美印防务协议 称或动摇地区战略平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30日对美国与印度签署的十年防务协议表示了担忧,称该协议将会动摇这一地区的战略平衡。

  “将先进武器系统引入这一地区引起了巴基斯坦的担心,因为这将会动摇这一地区的战略平衡,”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与印度28日签署的十年防务协议为两国联合生产武器、导弹防御合作以及美国可能取消对敏感军事技术的出口限制铺平了道路。

  巴基斯坦在声明中说,“巴基斯坦反对军备竞赛,我们仍承诺在常规与非常规地区只保留可靠的最小规模防御措施。”

  巴基斯坦称它已向自己的反恐盟国——美国表示了忧虑之情,称引进包括导弹防御在内的新型武器系统将给这一地区带来消极影响。

  巴基斯坦表示该国也向印度建议,在冲突解决、核武与导弹系统以及常规平衡方面保持战略克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