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公投发动权由“立院”改“政院”十分不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行政院”29日通过公民投票修正草案,公投发动权由“立法院”改为“行政院”,但需经“立法院”同意才能提出。

  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30日明确表示“行政院”版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十分“不宜”。

  他说,过去讨论公投提案权时,就认为不应把发动权交给“行政院”,因为“行政院”是执行管理机关,交给其他机构发动、全民复决,才会比较严谨。

  王金平指出,“公投法”通过时经过严谨讨论,认为这样的“公投法”才能真正建立好的公共政策,“行政院”决定议题前,应该要更慎重。(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