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为民请命 以辞职威胁伊政府提供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格达市长蒂米米6月30日对市内基础设施瘫痪和不能保障为居民提供足够的洁净水表示不满,并且威胁说,如果伊拉克政府不提供更多资金,他就辞职。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5月上任的蒂米米为巴格达在2005年寻求15亿美元的资助,但是目前只收到8500万美元。

  蒂米米说:“如果一个官员不能履行他的职责,他就是废物……现在问题不断增多……我是政府的一员,深知国家现在面临的问题,但是我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人们现在都抱怨我和巴格达市政府。”

  巴格达645万市民每天都承受着痛苦,他们不仅仅为爆炸和绑架等恐怖事件担惊受怕,而且也因为缺乏水、电和燃料而饱受生活煎熬。许多地区水质污染,臭气熏天;每天只有大约10小时的供电时间,还经常中断。

  6月初,巴格达供水工程因为管道被武装分子破坏而受阻,但蒂米米表示,现在管道已经修好,过几天水质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不过,水源短缺的问题仍然不能解决。(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