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紧盯台海局势 关注美军兵力台海附近变化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日本媒体近来紧盯台海局势,特别是美国军力在台海附近的变化。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美国海军在去年已设立了太平洋地区潜艇对策司令部,最近并花了相当费用从瑞典借了一艘柴油潜艇和艇上人员,为美军做为期一年的训练,练习假想对象就是大陆。而另一家日本媒体《读卖新闻》则报道称,为遏阻大陆“奇袭”,驻琉球美军可在一天内援台。

  两家媒体都将关注的目光集中到台海附近。日本NHK的报道称,美国向瑞典所借的最新式柴油潜艇在6月28日到达圣地亚哥海军基地。这种新型潜艇引擎极为安静,美国政府花了相当于19亿日币的费用向瑞典借了这艘潜舰加舰上33名人员,为美军做为期一年的训练。

  此外报道称,美国去年设立了太平洋地区潜舰对策司令部,以对应大陆海军潜艇部队为假想对象,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对其作战能力。日本NHK在报道最后也称,大陆建立潜艇部队的主要目的被认为是要阻止美日介入台海冲突。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以头版头条位置报道称,美国目前假想台海紧张的可能情境之一是大陆利用特殊部队“奇袭”台湾,届时美军陆战队将是阻止大陆快速支配台湾的关键,因此美国在今春向日本表示要削减或转移驻琉球美军陆战队有“实际困难”。

  针对该篇报道,日本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如果能够灵活运用下地岛、台湾的澎湖群岛和巴丹岛作为三个美军陆战队重要据点,在台海有事之际,美国陆战队能够迅速投入战场,建立桥头堡,为后续部队铺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