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南日岛跨海供水工程动工 可泽济乌丘屿台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由厦门海洋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的南日岛跨海供水工程勘察工作,目前已进入尾声。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为南日岛5.6万群众解决吃水难题,而且还将为距南日岛仅10.64海里的乌丘屿600名台胞提供淡水。

  据港媒报道,南日岛是福建省第二大岛,岛上无较大常年河流,地表水人均不足300立方米,属极度贫水区,现有供水水源采用由雨水径流渗入形成的岛上地下水。近五年来,
南日岛先后有12位台商、日商前往考察投资加工海产品,都因为淡水不足而取消了投资计划。

  为此,莆田市决定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建成从莆田陆地引水进南日岛的南日跨海供水工程,日供水规模达8.5万吨,惠及埭头半岛、南日岛人口47.15万人。

  该工程首期将向南日岛供水,设计日供水量1.5万吨,工程将于今年内动工,200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