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冻结叙利亚两名高官在美金融机构的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6月30日报道,布什政府为了增加对叙利亚政府的压力,下令冻结两名叙利亚高官在美国金融机构的所有资产。这两名官员在叙利亚今年4月份从黎巴嫩撤出前曾先后担任驻黎情报部门的领导。

  其中一人是现任内政部长、前驻黎情报负责人卡纳安,另外一人是他的继任者加扎利。据悉两人都是叙利亚总统的坚定支持者。外界普遍猜测两人在黎巴嫩的任期内敛财甚多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称:“两人曾参与了多起腐败活动,并从中受益。”财政部是根据布什在13个月前签署的一项法令采取行动的。声明没有透露具体哪些账户被冻结,但是这一行动将使得两人无法在美金融机构中从事任何活动。”

  叙利亚驻美国大使穆斯塔法6月30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行动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他已向美国务院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转达了大马士革对此事的“严重关切”。

  穆斯塔法说:“这不是两国交往应使用的方式。”但是布什政府的官员却表示,他们还可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