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中部一核废料处理厂起火 核电站称无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经贸省一位官员30日透露,日本中部一家核废料处理厂30晚起火,赶来的消防人员将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官员称这家核废料处理厂位于据东京以西180公里的静冈省滨冈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核电站附近的政府监控站称没有探到任何放射泄漏迹象。

  经贸省官员称,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10分(北京时间8点19分),发生地点是该核电站的一个地下设施,火灾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40分被扑灭。

  核电站称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电站发言人称目前无法确定事故发生时由多少工人正在工作,但已经确定无人在火灾中伤亡。

  负责核电站运营的电力公司称,火灾发生时,一个装有低浓度核废料的罐子被打翻。另外,当时电站有三个反应堆正在运行,另外两个反应堆因接受常规检查已被关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