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科“茶王”陈锡卿首次“试水”大陆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十日电(记者许晓青)拍卖价高达八十八万台币一台斤(六百克)的本年度台湾地区“总冠军茶”,今天在上海某台湾人士主办的文化活动中作为饮品正式亮相。据悉,这是台湾新科“茶王”陈锡卿种植的清香型乌龙茶首次“试水”大陆市场。

  今天,印有台湾新科“茶王”陈锡卿照片的大幅宣传画一出现在上海市中心的希尔顿宾馆内,就吸引了不少海内外人士上前问询。只见,身着浅绿色唐装的女茶艺师将一盏盏
清澈的茶汤端至数十位记者面前。有好奇的记者一饮而尽后,感慨“喉咙里确实有一种特殊的清甜”。

  主办方透露,该“总冠军茶”的主人、今年台湾优质茶叶竞赛总冠军——台东县鹿野乡陈锡卿计划进军大陆市场,并将于七月七日现身苏州,为台商和苏州国画院合作开设的听枫茶馆及观月画廊的开幕式助兴,并亲自为大陆茶友沏茶。

  记者了解到,在夺得“总冠军”前,多年来埋头钻研种茶技艺的陈锡卿从未开拓过大陆市场。如今,包括拍走“总冠军茶”的台湾维他露集团在内的不少台湾企业都希望帮助包装陈锡卿的产品,以期其在大陆获得“开门红”。

  据悉,七月七日,伴随这位新科“茶王”在大陆正式亮相,现场还将有白先勇策划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上演。主办方预计,届时会有江苏、上海等地的众多茶友慕名前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