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遇黑客入侵 机密资料遭窃高官震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外交部”计算机日前遭黑客入侵,窃取高官出访、谈判事宜等机密资料及“外交”文件。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获悉后震怒,指示追查、惩处失职官员,等他四日返台后即核定惩处案。

  台湾“行政院”信息通讯安全会报昨天决议,未来各“部会”将增设“信息安全长”,由各“部会”副首长兼任,专责处理、协调资安事宜。另外,开发“安全邮件”系统也
列为台湾“行政院”资通的未来投资重点,以确保“国家机密”的安全。

  主管官员透露,台“外交部”这起事件是以黑客入侵的木马程序,藏在电子文件及资料文件中,只要官员开启计算机,档案即被窃取。这次被窃取的资料具有高度机密性,台“外交部”已展开补救,一一变更档案,或作废,并建置更好的防火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