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长罢免案被否决 韩执政党可持续把握政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大国家党提出的“罢免尹光雄防长建议案”6月30日在国会全体议员会议上被否决,给今后的政局运行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韩国朝野政党不顾正面冲突,试图通过尹光雄防长罢免建议案,把握今年下半年政局走向。随着该建议案被否决,开放国民党获得胜利,预示今后的政局将产生重大的变化。

  报道称,韩国开放国民党在4•30重新选举及补选议员中惨败后引来四面楚歌,但通过这次成功否决罢免案和批准政府组织法修改案,重新把握住今后政局的主导权。预计,开放国民党今后将进一步展开具有相当魄力的政局。

  报道指出,开放国民党进入执政第三个年头以来,一直处理不利的境地,但这次成功否决罢免案和批准政府组织法修改案,使开放国民党多少找回运行政局的主导权。

  而4•30重新选举及补选议员以后一直主导政局的大国家党,这次受到了部分“内伤”。并且,主导罢免案的朴槿惠代表和姜在涉国会代表的领导力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的打击。

  目前,韩国政界普遍认为大国家党虽然体现尹光雄长官应对枪击事件负责任的部分国民的呼声而感到自慰,但一直抵制的政府组织法修法案获国会表决通过一事,不能不认为是这段时间一直主导政局的大国家党受挫。

  报道指出,这次国会处理罢免案的过程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开放国民党成功地联手民主劳动党,有意营造新的“朝大野小”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