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美等国代表纽约讨论重启六方会谈及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包括朝鲜、美国在内的六方会谈当事国官员6月30日齐聚美国纽约,就六方会谈及朝核问题交换意见,并展开讨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包括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六方会谈副代表李根和美国务院负责朝鲜问题谈判的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等在内的6方会谈当事国官员,30日在纽约曼哈顿亚洲社会会馆举行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会议,就朝鲜半岛问题进行非公
开讨论会,阐明各自的立场。

  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在会议举行前曾预测说,“在这次会议上,会很自然地谈及六方会谈重启日程等各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但估计很难确定六方会谈的具举行时间。”

  当天上午10时(当地时间)左右来到曼哈顿中部亚洲社会会馆的李根、德特拉尼、美国国务院韩国处处长詹姆斯•福斯特等人,面对韩国和日本记者的提问,未做任何回答,匆匆进入会场。

  作为NCAFP东亚安保计划的一部分举行的当天的会议,由纽约亨特学院教授唐纳德•扎古利亚主持。

  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士还有韩国驻美使馆政务公使魏圣洛、六方会谈日方代表齐木昭隆(日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以及其他六方会谈当事国官员、作为NCAFP会员的政治学者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