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实施反击拟改组政府 清理接近其丈夫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2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一名亲密盟友30日透露,阿罗约计划对政府进行“惩罚性”改组,以挽回大选舞弊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

  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30日的辞职被认为是这一政府改组的开始。为阿罗约提供经济政策建议的众议员乔伊·萨策达说,阿罗约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实施包括政府管理结构在内的一系列“惩罚性”改革。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阿罗约可能在7月1日宣布对内阁中接近她丈夫的一些官员进行清理。但是阿罗约的发言人、被认为也属于被清理之列的本耶则表示这些有关内阁改组的报道是“故意制造的假情报”。

  目前阿罗约仍然受到中产阶级、天主教会和商业社团三大重要社会力量的支持,此外,菲律宾国内还没有立即动乱的迹象,军队再次对阿罗约表示效忠。30日当天,反对派号称将有百万人参与的抗议活动最终只达到数千人的规模。

  虽然阿罗约目前面临执政四年来的最大危机,但是分析家认为,由于阿罗约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都拥有有力盟友,因此她遭弹劾下台的可能性不大。

  (马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