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将出台“惩罚性”整改计划以缓解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6月3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计划实施重大改革措施,来治愈选举舞弊和渎职对政府造成的伤害。

  阿罗约先拿内阁开刀。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于30日因逃税指控辞去了部长职务。

  据阿罗约的经济顾问表示,她在下几周的议事日程仍然是改革事宜,并且制定改革
的“惩罚性措施”,包括政府的管理结构。同时,他也表示阿罗约对错误进行过深度忏悔。

  当地媒体称,阿罗约正面临她总统任期四年来最严重的危机,她将在7月1日宣布对内阁部长们的整改措施。但是总统发言人则表示,内阁重整的报道纯属“假情报”。

  目前,菲政坛没有迹象表明国内将出现动乱或者阿罗约支持者下降。阿罗约的三大核心力量仍然坚决支持总统,它们分别是:中产阶级、天主教会和商业团体。军队也已经重申对阿罗约的支持,而且她的同盟中也没有出现重大分歧。

  本周,阿罗约承认她在去年大选中曾与一名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谈话,希望以百万票之差击败对手费尔南多;29日,她又宣布丈夫离开菲律宾,确保改革措施顺利进行。但似乎这样的措施还不能满足反对派的要求。尽管反对派指控总统的证据尚未得到证实,但是他们决不会善罢甘休。

  虽然国民对阿罗约的信任迅速下降,但是分析家认为,阿罗约被赶下台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反对派也很难弹劾总统,因为她在参众两院中都享有多数席位。(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