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将有条件帮助政府消灭扎卡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官员称,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中的一些“中间派”人士称,如果什叶派政府新的政治架构能够容纳他们的话,那么他们将愿意帮助政府消灭扎卡维和所有外国恐怖分子。

  这名在伊拉克呆了数个月的高级官员称:“伊拉克人作好准备后将杀死所有来到他们社区的外国恐怖分子。他们不想让外国恐怖分子留在伊拉克。”

  这位官员曾与有影响力的一些逊尼派中间人士举行过多次会议。他说,一名逊尼派代表告诉他,他们之所以对外国恐怖分子持容忍态度是因为将其视作对什叶派和美国施加压力的工具。逊尼派代表在谈到扎卡维时:“当我们作好准备后,我们将抓住他。”

  这位官员告诉《华盛顿时报》,他与逊尼派穆斯林频繁接触是在在逊尼派少数社区中寻求盟友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逊尼派曾在萨达姆执政期间统治伊拉克,而什叶派穆斯林则遭到萨达姆政权的压制。

  布什政府正在强调政治手段和军事手段并用来解决伊拉克问题,政治手段越来越多地涉及让更多的逊尼派穆斯林参与政治进程。

  据有关消息人士称,赖斯2004年4月曾授权美国官员与逊尼派穆斯林保持联系。美国的立场是不与已知的恐怖分子或扎卡维谈判,但一些逊尼派穆斯林与武装分子保持着联系。赖斯昨晚明确表示,鼓励逊尼派加入联盟政府已成为布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会谈的目的在于让“逊尼派人士加入政治进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