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要求美方解除核及技术合作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08 核信息院

  路透社6月27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部长穆克杰27日呼吁美国尽快解除有关美、印在核与技术合作方面的限制措施。他说,这些限制措施使印度成为亚洲稳定力量的能力受到了限制。

  布什总统已加速落实他的前任克林顿总统提出的加强美、印两国关系的倡议,两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已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但由于美国对印度作为一个还未公开核能力的状态
感到担心,印度还拒绝加入多数国际核不扩散机制。因此,两国在核、军事和其它技术领域的合作还很有限。

  穆克杰称,如果印度要实现其经济增长,那么它需要其它方式的能源,其中最首要的就是核能。他坚持说,印度的核能工业和核武项目是分开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