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望布什不再打着反恐旗号为伊战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世界主要报纸29日言论摘要

  英国《金融时报》:在世界原油价格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的节骨眼上,中国政府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汽车引擎标准。从下周开始,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将要遵循比美国更为严格的新规定,目的是要解决能源问题。中国经济的腾飞意味着对原油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汽车数量的骤增迫使中国政府必须对汽车油耗提出新的限制标准。问题是中国汽车燃油
自身的质量是否能够达到这个标准,政府如何保证标准能够得到落实。

  埃及《埃及新闻报》:25日当选伊朗新总统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他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德黑兰不需要同华盛顿发展关系,但愿意同欧盟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同时他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其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美国很快就对这番讲话作出反应。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艾哈迈迪-内贾德是民主和自由的敌人,他将使美伊关系更加恶化。不过,分析家认为,美国目前在伊拉克面临困境,它可能不希望再同伊朗搞僵关系,反而它可能希望伊朗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它稳定伊拉克局势。现在离艾哈迈迪-内贾德宣誓就职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美国愿意,它还有时间同这位伊朗新领导人进行沟通。

  德国《南德意志报》:布什政府一再声称伊拉克局势将出现转折,但报纸却每天都在公布死亡士兵的名单。迄今已有超过1700名美军官兵在伊拉克丧生。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对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也同样如此。白宫认识到事情不能再这样继续发展下去,但显然还没有打算彻底改变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战略,还在企图把老的政策当作新的推销出去。

  法国《论坛报》:在关于欧盟中期预算的讨论过程中,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现得无疑要比法国总统希拉克高明许多。在策略灵活性方面,布莱尔就像一位优秀的象棋棋手,采取了两败俱伤的战术,并且预见到这种战术的后果对对手的打击比对自己的打击更大。在展望未来的能力方面,应当承认布莱尔很善于“防御”。希拉克谈的是农业和食品工业,布莱尔则用实验室、大学、知识经济来应对。一个普通的政治家通常会在以欧洲命运为借口的压力下做出让步,而布莱尔没有。

  美国《纽约时报》:布什总统28日晚发表演说时告诉美国民众,伊拉克战争是困难的,但最终是可以获胜的。此话只是前半段所言不虚。尽管布什政府官员像拉拉队一样一个劲儿地为伊战摇旗呐喊,伊拉克的军事形势至多也只能说是没有改善。不要指望布什总统为误导民众支持对伊动武,或为其政府在组织伊拉克军事行动时所犯的灾难性错误道歉,但希望他不再反复打着“9·11”和反恐旗号为伊战辩解。本来还希望他能抓住演说机会告诉民众他在伊拉克具体要实现什么目标才算获胜,以及他打算如何实现这些目标,而不是一再描述那些一厢情愿的美好前景。(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