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拉夫罗夫否认俄协助伊朗获取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日在俄外交部网站上刊登的访谈中说,有关国家指责俄协助伊朗获取核武器“没有任何根据”。

  拉夫罗夫说,到目前为止,除伊朗南部的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外,俄罗斯没有同伊朗签署落实其他核能项目的协议。俄伊在核能领域合作的条件之一是,俄提供给伊朗的核燃料所生成的核废料必须运回俄罗斯。俄准备在遵循这一条件和其他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研究扩大
同伊朗的核能合作问题。拉夫罗夫同时指出,俄罗斯与伊朗在核能领域的合作是“完全透明的”,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

  拉夫罗夫强调,伊朗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情况应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评估。俄罗斯未来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将不以第三国的评价为基础,而将根据双方已达成的协议,并参考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决定进行。

  在提到伊朗与欧盟三国(英国、德国和法国)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时,拉夫罗夫说,伊朗与欧盟三国5月2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被认为是“给人以希望的”。目前,俄罗斯正与欧盟三国就伊朗核问题协调立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