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击落载有15-20人的美军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7: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8日,一架美军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在运送美军士兵途中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坠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官说,机上有15至20名增援士兵。塔利班已宣布对此事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发表声明说,飞机坠毁原因、机上人员数量以及是否有人生还,目前尚不得而知。美军说,这架直升机的坠毁地点是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附近,目前已派遣
其他直升机和飞机前往出事地点。

  库纳尔省省长瓦法告诉美联社,直升机是塔利班用火箭弹击落的。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在坠机消息公布前致电美联社,宣称他们击落了一架直升机。哈基米经常给新闻机构打电话,代表塔利班宣布对一些袭击事件负责。有时候,他的消息并不确凿,甚至有些夸大其词。另外,他与塔利班领导层的关系也不为人知。

  这是今年第二架在阿富汗坠毁的“支努干”直升机。4月6日,一架美军“支努干”直升机在返回巴格拉姆美军基地途中因沙尘暴坠毁,造成15名美军士兵和3名美国平民丧生。(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