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中东恐怖分子靠走私贩卖婴儿获取活动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就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当天,德克萨斯州警方查获一辆由中东人驾驶的货车,并在货车内发现大量拐卖走私的婴儿。警方后来查明,这名中东货车司机是恐怖组织成员,涉嫌利用走私婴儿获取非法资金。

  德克萨斯州警方称,这名货车司机与美国国内及国际的的婴儿贩卖集团有关,对他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为查明真相,警方制定“黑鸟行动”计划,在逮捕的40多名嫌犯
中,大部分来自国外非法移民。

  9.11恐怖袭击距今已有4年之久,警方共摧毁大量婴儿贩卖集团,但“黑鸟行动”并未因此停止。在所有查获的案件中,至少有8起是由中东人参与进行的,或者他们至少与中东地区有关。

  调查人员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在追查婴儿走私集团的资金去向,以了解其是否与哈马斯等恐怖组织有关。但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一直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因为资金一旦进入这些国家,几乎是无法进行跟踪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2004年秋在一次演讲中称,走私与贩卖婴儿,是恐怖组织获取活动经费的一个重要方式。今年2月份,穆勒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说,“中东犯罪集团走私贩卖婴儿,不仅对经济及婴儿的健康构成威胁,还为恐怖组织提供了大量的资金及活动经费”。

  但也有美国官员对走私集团与恐怖组织的关系持怀疑态度,认为二者只是“有可能”存在某种程度的关联。一位名叫吉斯克的官员称,“我们不能断定走私集团与恐怖分子存在关系,但也不能否认其可能性”。(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