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促两岸新闻交流 大陆已批13家台湾媒体驻点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2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希望台当局尽快恢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在台湾的驻点采访。此外,大陆已累计审批13家台湾媒体在大陆驻点采访,说明大陆促进两岸新闻交流是一贯的。

  李维一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上一次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记者也提了类似的问题。我要说明不光是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作为当事媒体关注这件事情。最近我们接到大陆
和台湾的新闻人士,谈起两岸新闻交流这件事情是必谈之一。

  李维一表示,台湾当局的这种做法粗暴无礼的侵害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的采访权对两岸的新闻交流产生了干扰。我觉得台湾当局是出于一种政治上的考虑,以这样的目的出发干扰两岸的新闻交流,当然受到两岸新闻界媒体也包括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批评和谴责。所以我们希望台湾当局尽快的改变这些错误做法,尽快恢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在台湾的驻点采访。

  李维一进一步重申,对于两岸新闻交流我们一贯是持积极促进的态度。实际的工作中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我们已经累计审批了13家台湾媒体在大陆驻点采访。不久前,我们就批准了台湾“三立”电视台在北京驻点,很快他们又提出在上海驻点,我们最近也正式批准。还有中天电视台提出在北京驻点增派记者,最近我们也正式批准。事实说明我们是一贯促进两岸新闻交流的。反观台湾当局,我想还是重申我刚才讲的希望尽快恢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在台湾的驻点采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